-高羽由理-

一条啥也不会的咸鱼。
我是鸽手。
文笔小学生,不嫌弃的话就看看吧。
拒绝ky,用爱发电。

With You 02【李白x大乔】

·这章主要讲的是李白和妲己的相处,以及李白在青丘事。
·因为我第一次打这章文的时候,没有保存,所以第二次打这章文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的耐心了。所以写的有点不太走心,以后有时间了会修改重发的。
·如不适应,望见谅。
·拒绝ky,谢谢配合。
·感谢观看∠( ᐛ 」∠)_

02

自打乔莹嘱咐过李白和乔婉离开后,李白就在这小地道里过了一段儿吃了睡睡了吃的时间。某次迷迷糊糊醒来后,他突然惊觉他这样是在虚度狐生。

正当李白在思考他该干什么的时候,他想到了妲己在送他走之前给了他一串项链挂在他脖子上。里面装了不少东西,好像还放了一个可以联系青丘的小镜子。反正他现在寄人篱下还是狐狸状态,除了乔氏姐妹还不认识别人。所以他也只能联系青丘来解闷了。

紫色的狐狸爪子在脖子上摸索了一阵才找到那串项链。不得不说,妲己给他的项链真是厉害。他感觉不到项链的存在,也要摸索一番才能找到。估计是里面放了不少青丘的宝贝吧,她这个姐姐真是刀子嘴豆腐心,舍不得他在人界受太大的苦。但是,他现在是狐狸的身体,青丘的宝贝大部分也用不上。真是犯愁啊。

狐狸爪子又反复摸着项链上的小吊坠,从吊坠里掉出一面镜子。

镜子很是精致。镜座是两只腾云驾雾的狐狸,狐狸分别在左上角和右下角。右下角的狐狸骄傲的昂着脖子,前爪踩着祥云,后脚停在空中,像是要收脚踏上祥云。左上角的狐狸呈跳跃姿态,前爪即将接触到脚下飘渺的雾气。狐狸眼睛是镶上的紫色水晶。就跟李白的毛色一样。

他不知道该怎么用这面镜子,喊了几声妲己,无人回应,甚至连镜子中的画面都没有变,还是他狼狈不堪的狐狸样子。

于是他小心翼翼的伸出前爪拍打着镜面,镜中画面则变成了青丘大殿。能清晰的听到妲己的冷漠正经的声音和他人的说话声。李白忍不住想大声喊妲己的名字,脑海中突然想起乔莹离开前的叮嘱,无奈之下,只能小声叫喊:

“妲己!妲己!你听得到我说话吗?妲己?妲……”

“要是想和我说话就先闭上你聒噪的狐狸嘴。”

没想到,妲己竟然语气冷到不行的回噎一句。李白方才的激动全被打消了。

但是妲己都这么说了,他除了闭嘴还能怎么办?在自家姐姐面前,他总是占不到优势的那个。

镜面不断传来他人的声音,妲己偶尔会开口说一两句。有几个声音他还有点耳熟。

啧,有是那群无用的青丘大臣。

在李白还没离开青丘的时候,每个月的月初月中月末,青丘的朝臣都会来到青丘大殿开会议事。狐帝因为近年时常与龙族交战,法力损耗较大,几乎不来开会。把开会的事全权交给了李白,让他听那些七嘴八舌的大臣们汇报一下芝麻蒜皮大的小事,以及偶尔的一两件大事,听完整理好再去找狐帝禀报。

每次开会的时候,李白都很不得用青莲剑歌宰掉那些人让狐帝重新挑选有能力又管事的人。但是他只能忍着,这些老妈嘴都是跟着狐帝南征北战过的人,虽然现在有点嘴碎。但毕竟情谊在这放着,他说了反倒有些轻视军功藐视狐帝与他们多年的兄弟情。还是闭口不言最好。

李白也该想到的。他一离开青丘,这开会的事儿就落到了妲己头上。算下来,今天也确实是九月月初了。是他打扰到她了。

这样一想他就能理解妲己今天为什么格外的冷淡了。都是因为那些嘴碎的大臣啊……妲己本就是一只雷厉风行的狐狸,最讨厌别人支支吾吾说不清话和碎嘴大妈。不得不说,这些朝臣真的和碎嘴大妈实在没什么两样。

哦,碎嘴大妈会催你结婚,他们不会。

想到这,那边妲己的声音响起来了。

“李白,你找我什么事?”

听到妲己稍稍缓和的声音,李白探出狐狸脑袋,让妲己也看到他。

她本想心平气和的自家蠢弟弟谈谈心,但是看见李白这惨淡的模样,忍不住开口损狐:“呵,你现在这狼狈样子是怎么回事?遇上龙族了?”

“……没有,是我自己啃的。”李白无奈,没想到她在那群老妈嘴的精神干扰下还能这样损他。

“你是觉得自己审美跟不上时代了还是准备引领青丘乞丐风的新时尚?”

“……说来话长,总之我这么做是有目的的。”

妲己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道:“别告诉我,你是为了辨别人家小姑娘对你是不是真心而搞的苦肉计。”

“啊?什么真心不真心的?”李白听了这话有点懵,他为什么要搞苦肉计呢?

“我就说,你不会突然开窍的。当我什么没说好了。你找到抨击你心灵的小姑娘了吗?”

“没有。但是现在我寄人篱下,这里有两个小女孩,你知道那个年龄大的女孩能力有多少见吗?!”说起乔莹,李白眼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

“别卖关子快说。”妲己并不想和他消磨时间,她真的很忙。

“传送!可以把人传送到指定地点,只要在一个地方做下标记就可以传送过来了。你说这个能力要是运用到我们和龙族的战争中,会省多少事!”

李白脑海中忆起往昔龙狐两族交战后的情景。大地上血流成河,那都是两族人民留下的血。亡者也不在少数。若是乔莹的能力可以传送数人的话,那么战场上狐族的伤亡数量是可以大量减轻的。

“那还真是少见的能力……现在这世上,就她一个人的能力是传送吧……”妲己沉思了一会儿,又道:“你记得和她打好关系,等她长大了,看她是否愿意上战场协助我们青丘。”

“我当然知道。对了,她竟然认得出我的青丘印记!你说厉害不厉害!”说着李白兴奋的站了起来,两眼放光,耳朵一抖一抖的。

“你说真的?”妲己也是有些惊讶。毕竟他们姐弟俩的青丘印记是很特别的,按理来说,人类很少有人能记载这个印记。

“骗你有意思吗?”李白不屑。

妲己沉默了一会儿,一手抱臂一手支着下巴,道:“那这个女孩,不管是从利弊的哪方面出发,我们青丘都要会一会她了。等她长大了,你再联系我一次。到时候我就带着人去人界找她谈谈。”

“好,那等她十八岁我再额外联系你一次。”

“嗯。看样子,你现在除了狼狈点还过得不错的。没有酒还习惯吗?”

听到“酒”这个字眼,李白原本嘚瑟的耳朵就蔫下去了。

“哎呀!你不说我不觉得,你一说我这酒瘾就上来了。”

“我在你项链里放了不少‘青丘梨花醉’,犯酒瘾就拿出来喝吧。”妲己微笑着说。

“那可真是多谢了!那你看能不能看我发现这么一个人才,帮我恢复人身啊?现在才知道狐狸有多不方便。”

“没门,等你找到能抨击你心灵的姑娘再说这事。我要去向狐帝汇报了,下次再聊吧。”

“好,下次再聊。”

俩狐结束了交谈。李白的爪子又摸上项链,从里面捯饬出来一瓶青丘梨花醉。

正打算喝一口压压酒瘾,这地道上方就响起了脚步声。应该是乔氏姐妹回来了。

为了给这两个未成年做好榜样,李白当然是把青丘梨花醉收了起来。

李白头顶的木板被移开,暖色的光辉缓缓洒落。上面传来乔莹好听的声音:“小狐狸,你可以上来了。”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