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羽由理-

一条啥也不会的咸鱼。
我是鸽手。
文笔小学生,不嫌弃的话就看看吧。
拒绝ky,用爱发电。

With You 04【李白x大乔】

·拒绝ky,用爱发电。

·日常ooc

或许是因为过度劳累也或许是因为乔莹的悉心照料,这李白睡得很安稳。

待他再醒来时两姐妹意料之内的不见了。小姑娘们充其量十岁,这个年纪的人类都在无尽的学海之中苦作舟。

他想来自己没什么事干,就打算在乔氏转转,说不定能遇到姐妹俩。如果时间充足,也可以去别的地方看看。

结果这短腿狐狸刚走到门口就想起来他现在没有身份,在这乔氏里走着说不定会被别的人抱走,他还不能反抗。他可是收到来自妲己的看着乔莹的任务。

于是他把爪子伸进了项链里,摸出乔正给他的铃铛,轻轻的晃了几下。然后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等乔正。

不一会儿,乔正便来了。

老头子来了就冲李白作揖,恭敬道:“剑仙大人,请问您有什么吩咐吗?”

李白看他来了也站了起来:“我在乔氏只想跟着乔莹和乔婉,但是我没有证明身份的东西。万一被别的乔氏子孙抱走了,我一个不高兴上了他们怎么办。你给我找个东西,镇镇被人,最好能让别人不能随便动我。”

谁让他的狐狸形态好看呢?

闻言,乔正搓了搓自己的下巴:“那我着人为剑仙大人做一个牌子,就系在您的项链上。牌子上刻上‘青丘珍宠’如何?”

“不可,这样身份太大了。”李白摇摇狐狸脑袋。“你刻上‘乔正赐乔莹之宠’就行了。乔婉玩心大,刻乔莹好了。”

“是。那我现在就吩咐下去。”

“嗯。”

说完乔正就急忙走了。

“剑仙大人,牌子做好了。”

大概一炷香的时间,乔正又回来了。手里拿着那块牌子。牌子是红木做的,上面的字体蓬勃大气,确实像刻的那么一回事儿。

李白看了眼还算满意。只是就连一个牌子都用的是红木……乔氏是有多热爱红木啊……

片刻出神之后,李白回过神:“那你给我挂上吧,我不方便。”

乔正简单的答复后,将牌子给李白挂上。别说,李白带上还真挺合适。简直和普通家养狐狸没区别,除了毛色好看点。

李白伸出爪子摸了摸牌子,质感还可以。又抬了下爪子,示意乔正可以离开了。乔正得到示意就离开了,乔氏还有很多杂事等他处理。

目送乔正离开后,李白才起身。开始他闲逛的旅程。

出了姐妹俩的住处,依旧是红木走廊。她们的住处就在湖边,来往都很方便。其实按照乔莹的能力,就算她们住的最远,也能第一个抵达私塾。

走廊下是清澈见底的湖水,远一些就有零落的荷花绽开,再往后便是一簇簇紧挨着的荷花。乔氏的建筑其实有点像他之前去过的东瀛之地。

李白不紧不慢的行走在红木桥上,各个地方都走了一遍。湖上的建筑只有格式统一单调的办公阁楼,没有一点儿人情味。一切都是跟随着简约便捷设计的。

看过一两座建筑就能构想出其余的建筑内部是怎样的布局。枯燥乏味,毫无新意。内心对乔氏的期待大打折扣。他们青丘再怎么说办公的地方还是有点意思的,不像乔氏就是个木笼子。

潦草看了几眼就失去了继续看下去的动力。于是李白还是决定去找乔莹,看她学习程度如何。

一旦有了目标,李白迈开的脚步就变大变快了。没一会儿就到了乔氏私塾。私塾是环形开放的,四面没有墙壁,可以一眼看到在里面学习的孩子们。孩子们按照年龄的大小坐在不同的阁楼里。有五个阁楼,每个阁楼有五层,每层的孩子数量也参差不齐。环形阁楼中间有一口被红木高高架起的金钟。

乔莹乔婉在第二个阁楼的第一层。李白到的时候,那口钟正好响了。原本寂静的阁楼里爆发出孩子们的说笑声。可给李白吓了一跳。他从未去过青丘的学府,所以没见过晚辈们上课的样子。

至于他自己,因为没有父母,亲人只有苏妲己一个。所以除了姐姐苏妲己和狐帝,几乎没人管教过他,也没人传授他知识。

他的武功是和狐帝切磋悟出来的,法术是被苏妲己“欺压”的岁月间磨练出来的,提笔写字、作诗作画都是自己看书临摹出来的。

“小狐狸,你怎么来了?”

脑袋上方传来乔莹温柔的声音,李白很没骨气的跳起来扑进她怀里。并且扬了扬脖子示意她看他新挂上的牌子。

“‘乔正赐乔莹之宠’?这是祖父给你挂上的?”乔莹读完牌子上的内容顺手摸起了狐狸脑袋。

李白被摸的舒服,点点头回应乔莹的问题。

“你有名字吗?没有的话我就给你取一个吧。”

“唔!”李白激动的从乔莹怀里跳出来,在地上用爪子写下两个歪七扭八的字“李白”。

乔莹看见地上的字,皱起了好看的眉头:“这不是你们青丘的青莲剑仙的名字?我看你妖力虚弱,应该是处于化形的阶段。应该是青丘的小辈才对,怎么能叫你们前辈的名字呢?”

李白被她一段话堵得不知道说什么好。难道他要跟她说他妖力虚弱是因为妲己?他是如假包换的青莲剑仙?

但这显然是不可能说得出口的。堂堂青莲剑仙,现在竟然妖力虚弱的连人形都不能维持,说出去他还要不要脸?士可杀不可辱,他决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让他放弃自己的名字这件事,也是不可能的。他倔强的踩着地上的“白”字。又写了“太白”两个字。

乔莹看他如此执着又有点可爱,伸手把他抱回怀里。道:“我知道了,你一定是他的粉丝。既然你这么喜欢他,就叫你‘小白’吧。他是你的前辈,所以是太白;你是他的后辈,所以你是小白。”

李白缩在她怀里,听着她的话简直想翻白眼。心想:我就是本尊,我还能是自己的偶像兼粉丝吗?我用自己的名字有什么不对?

但表面上还是笑眯眯的点头,顺带狗腿的蹭蹭乔莹的手。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