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羽由理-

一条啥也不会的咸鱼。
我是鸽手。
文笔小学生,不嫌弃的话就看看吧。
拒绝ky,用爱发电。

With You 03【李白x大乔】

·李白x大乔
 ·拒绝ky,圈地自萌

背光的乔莹带着光,让李白觉得这孩子长大之后会是个温婉贤良的女子。短暂分神之后李白后腿一个发力,跃出地下室,直直扑向乔莹怀里。

乔莹伸出双手去接,不出所料接到了。微笑着摸着小狐狸毛茸茸的脑袋,道:“小狐狸,一会儿我们要去见我的祖父。我会请求他同意你留下来养伤,一会儿记得表现的乖一点啊。”

李白象征性的点点头,环顾四周,似乎没有看见乔婉。小姑娘精力旺盛,大概是跑到什么地方玩去了。

乔莹带着李白出了房门。这是李白第一次看见江东乔氏的布局。

乔氏位于湖泊之中。湖泊里开满了莲花,五颜六色,四季不败。整个乔氏都是由红木建成的,一半伫立在湖泊之上,一半在湖泊旁的的平地上。湖泊中的的乔氏是学习、办公的地方,陆地上的乔氏则是居住的地方。乔氏的规模不用说自然是极大的,也不知道耗费了多少的材料。李白有些心疼那些木材。

乔氏里不知为何有些冷清,大概是因为没有想象中的侍女众多。四拐八弯的走过红木长廊后,看见一间阁楼。阁楼的牌匾上的字苍劲有力,写的是“思书阁”。

小姑娘抱着李白轻轻的推开门,房间里弥漫着令人沉迷的檀香。四面八方的墙上都是乔氏的藏书,层与层之间由旋转的楼梯相连。目所能及的地方都有书。

“是莹儿吗?”苍老威严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是的祖父。莹儿带着青丘狐狸来了。”说着乔莹摸了摸李白的小狐狸脑袋。

“上来吧,我在五楼。”

语毕。乔莹一挥手,脚下出现蓝色的法阵。上一秒还在一楼的一人一狐,下一秒就出现在了老人的旁边。第一次感受乔莹的传送,传送的过程中像是被温暖的洋流所包围着,身心不由自主的无比放松。

李白看着面前的老人。老人的五官威严霸气,但表情却十分温和。大概是因为他对面站着的是他的可爱的孙女。老人身穿玄色的衣服,头发简单的用木簪挽起,手里还拿着一卷竹简。

老人同时也看着乔莹怀里的李白。通身纯正的紫色毛皮,仅有耳尖尾尖和四只爪子是白色的。眼睛如紫水晶一般。额头上红色的青丘狐印是极为少见的。还有九条尾巴。毋庸置疑,纯正的青丘狐。而且从狐印和九尾来判断,应该不是什么无名小卒,而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

但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乔氏呢?还是以原形的状态。身上还受了伤……怕不是被龙族袭击了?老人陷入了沉思。

“祖父……”乔莹轻声唤了一声老人,“我和婉儿能养这只小狐狸吗?”

老人被孙女甜美软糯的声音拽回现实,僵硬的笑着回答“可以。”

“但是我和小狐狸还有话要说,莹儿先回去吧。”说着老人慈爱的抚摸着乔莹的头。

“谢谢祖父!那莹儿先回去找婉儿了。”语毕,乔莹把李白递给了老人。小手一抬,脚底再度升起法阵,几秒后便传送走了。

没想到,这个看上去不会撒娇的小姑娘还是会对长辈撒娇。李白这只老狐狸想起了青丘的小辈们。青丘的小辈们还不会化形的时候,憋半天憋出来的人形千奇百怪,最多的就是四肢毛茸茸的,耳朵尾巴胡须还留着。还挺可爱的。

乔莹走后,老人来到一张书桌前,把李白放到书桌上。李白顺势趴下,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缩成了一团。

老人道:“青丘狐大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您应该就是剑仙李白了。”

眼前的狐狸团子明显的抖了抖。

李白真的没想到会有人认出他来!他几乎从来不以真身示人,也很少出青丘。对面的老人是怎么知道他的呢?

“没想到老先生竟认出我了。在下一向不出青丘,老先生是怎么知道我就是李白的呢?”

老人微笑,捋了捋白色的长胡子。道:“在下曾有幸听先人说过剑仙李白的故事。先人说他在机缘巧合之下进入过青丘秘境,凑巧见过那位传说中的剑仙大人。虽然只是远观,但是根据身边青丘狐所说:

‘剑仙大人是一只紫色的狐狸。终日与诗酒作伴,几乎足不出户,现在在外面大概是喝醉了。’

先人在离开前,因为我的好奇心而跟我说了这样的事,所以我才能辨认出您的身份。”

“这样啊……”没想到曾经无意间方便了现在啊。

“不知剑仙大人光临乔氏是有何意思呢?而且您这一身的伤,莫不是被龙族攻击了?”

听到这个发问,李白脑内冒出了不少理由,最终敲定道:“我在青丘待的时间太久了,有点好奇外面的世界,就出来看看。至于伤……并无大碍。”

我自己咬的,当然没事。

“剑仙大人,恕我直言。乔氏临海,旁边就是龙族,您在此真的无妨吗。”老人有些惊慌。

“无碍。”

除了用真身打过架的损友韩信,龙族没人认得出来。

但是万一哪天那损友无聊上岸碰巧看见他,估计要笑他一阵了。八成第二天龙族日报头条都是:震惊!青莲剑仙竟因单身而被亲姐姐赶出青丘。

交友不慎……希望不会遇见这损友。

“我可能会在乔氏住上一段时间,你不要太在意我。这段时间我会跟着乔莹和乔婉。如有事找我就到她们那吧。”

“好的,大人。如果您有什么事需要我,就请摇一摇这个铃铛吧。”说着老人递给李白一个手摇铃。“这个铃铛只有我能听见。也可以传递声音。”

李白把铃铛收进妲己给的项链里,道:“好。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乔正。”

“好,我记下了。有事就到那俩姐妹那找我。但是不可以暴露我的身份。”说完就起身跳下桌子,转身走了。

乔正望着李白的背影深深鞠了一躬。

当李白回到姐妹俩的住处时,乔莹在看书,乔婉枕着乔莹的腿在睡觉。小姑娘缩成一团,身上盖着一条小毯子。

李白轻手轻脚的走进去,后知后觉自己现在是狐狸,根本不用那么小心。索性撒开脚跑到了乔婉的小毯子旁边,掀起一个角钻进去又把头探出来,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卧好。

从青丘出来到现在都没好好睡过。他现在这四只小短腿跑的还慢,仅是从思书阁回到这里就累了。剑仙大人心下叹气: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乔莹看着李白钻进乔婉的毯子,放下手中的书给他掖了掖毯子。罢了小狐狸抬头蹭了蹭她的手心以表满足。乔莹只是笑笑,再次拿起书进入书的世界。

李白也因为没睡上一次好觉而合上了双眼。

落英缤纷的江东乔氏里,两个少女和一只狐狸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

评论(6)

热度(53)